got beat

三次元工作繁忙,不定时更新,请勿频繁催更,不剧透

破镜新生,没有重圆(10)

换攻严重警告⚠️⚠️⚠️⚠️⚠️

如有不适,请绕行,互不打扰

人物ooc

晏明修带着无处可泄的愤恨回了家。痛恨着背后始作俑者的同时,也痛恨着无能的自己。因为他姐还有晏家的声望,他现在真的没法去惩罚汪雨冬。


但是,如果让他就此放弃的话,也绝对不可能。周翔早就成为了他生命的一部分,他死都不会放手。


老天爷重新给了他和周翔相逢的第二次机会,在晏明修看来,老天爷就是在可怜他曾经两年地狱般的生活和他后知后觉的感情。


所以,晏明修无论如何都要得到周翔。就算是倾尽所有,也在所不惜。


刚到家中,晏明修却看见汪雨冬和晏明媚两个人有说有笑的一幕。脑袋上的火苗直逼十层大楼那么高。


他迈着重重的步伐,向客厅走去,虎视眈眈地瞪着汪雨冬,仿佛下一刻就直接灭了这个害自己失去挚爱的罪人。


“明修,你这是怎么了?怎么这幅表情?”汪雨冬一脸无辜地问道。


“今天早上,周翔的新闻,是不是你干的?!”


“明修,我还以为你怎么了?原来是说这个啊,没错,确实是我。”


汪雨冬连装都没装地摊了牌。晏明修瞬间爆发,他抓起外套狠狠地摔在了沙发上。咬牙切齿道:“你为什么....”


还没等他问完,汪雨冬先给他解释:“明修,你帮了冬哥那么大的忙,冬哥也想着为你做点儿什么。现在圈里很多人都知道你跟周翔的事情,我怕哪天,你要是被周翔利用,那就大事不妙了。而且,你给他介绍的电影项目,我已经联系过导演,让明媚出了一下头,也同意把主角换成是我去参演。”


“什,什么?!”


“明修,我知道这样做可能有些不妥,但冬哥也不想呀。毕竟咱们是一家人,所以,退一万步来讲,这也是最好的解决办法。我参演你的电影也能一下子把之前有关我的那些消息压下去。”


“你凭什么觉得你能演周翔的角色?!你算什么?!”晏明修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狂烈的怒火了,对汪雨冬他早已是讨厌至极,只是万万没想到汪雨冬居然能恬不知耻地再干出抢角色的事情。


“就凭他是你——姐——夫!”


一旁的晏明媚实在看不下去,她直接吼了出来,她没料到晏明修为了个男人居然还能和自己丈夫能说出这样的话。


“晏明修!你怎么跟你姐夫说话呢?你姐夫为了回报你,帮了你这么大的忙,你一句谢意的话都没有就算了!还跑来质问你姐夫?是不是到现在都觉得自己找个男人很光荣啊?!”


“我的事情不需要你们管!”


“呵?!好,晏明修,就算爸妈,大哥不管你,我这个当姐姐的管你又怎么了?京城就这么大,你是想让全北京的人都知道我晏明媚有个txl的弟弟吗?”


晏明媚蹭的一下扶着腰从沙发上跳了起来,眼中同样是止不住的怒火。


“晏明修!你姐夫是大影帝,那个周翔是个什么东西?他不过就是给雨冬当了几次替身,就真的以为自己能飞黄腾达了吗?这种臭不要脸的演员怎么能跟你姐夫相提并论!?你的电影资源不给雨冬,反而给他?我看你是真的疯了吧?”


“那你知不知道汪雨冬之前煽风点火,妈直接派人去找了周翔他妈,周翔他妈直接进医院了吗?!”晏明修也吼了出来。


“怎么!?难道在你心里,你姐夫的事情不应该是第一位吗?出了这么大的事,你不应该先想着帮家里人度过难关吗?管那个周翔干什么?他妈进了医院,你派个人去看一下不就行了?!再说,你不都已经给了他钱吗?他既然拿了钱就让他滚啊。”


两个人争吵不断,晏飞在一旁早就听到了他们的吵架声,但并没有要打算上前劝架的意思。


早上有关周翔的消息,晏飞已经浏览过了。虽然他不清楚汪雨冬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但是只要能让周翔远离自己的小儿子,他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你也不必在这儿抱怨你姐夫,早上的那些新闻,也是雨冬和我商量后才做的。”晏明媚恶狠狠地厉声道。“你要是真有什么不满的话,就冲我来,少去为难你姐夫。”


“好了好了,都别吵了。明修,事已至此,周翔肯定是没法在娱乐圈待了。咱们应该高兴,不是嘛?对吧,明媚。”经历了一番激烈的争吵,汪雨冬赶紧先安慰自己的妻子。


晏明媚并没有回话,她只是怨念地盯着晏明修。


“大家都先冷静一下。明修,你姐怀孕了,不能动气,我先带她回屋休息了。”


汪雨冬扶着晏明媚回了房间,进屋的时候,嘴角不经意地微微上扬了一下。


一旁的晏飞开始指责晏明修,“好好看看,这就是你自己干出来的破事!你赶紧给我和那个人断了,别忘了你姓啥。我们晏家绝对不可能容下那个人!”


晏明修此时的暴怒程度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了,他顶着满腔的怒气冲进了房间。歇斯底里地砸着屋里的一切,活像一个桌面清理大师。


晏明修不可否认的一点,就是事情发展到今天这个样子,跟他有着永远脱不了的关系。


汪雨冬从一开始就把他利用的彻彻底底,利用着他的感情,利用着晏家的地位,利用着晏明媚,做着毫无底线的坏事。


晏明修原本还要为周翔重新铺好在未来发展事业的道路,却硬生生地被汪雨冬半路截胡。仗着他姐的身份,毫不犹豫地去伤害自己的心爱之人。


更别提刚才晏明媚侮辱周翔的每一句话,就像是在他的胃里倒了一壶硫酸一样,剧烈的腐蚀感让他痛彻心扉。


周翔是什么样的人,他比谁都要清楚。周翔是从来不会对他说狠话,无微不至照顾他,把他捧在心尖上的爱人。


可他当初太蠢,认为自己心里有喜欢的人,还对别人动了情,就是一件错误的事情。


硬是把周翔逼上绝路之后,才发现,自己内心真正喜欢的人是周翔,根本就不是汪雨冬。


当然,最讽刺的也莫过于,晏明修十六岁时爱上的迷人背影,居然是曾经对自己爱不释手的周翔。


一顿疯狂的横扫过后,屋子内满目疮痍,地板上布满了杯子的玻璃碎片,墙上挂着的壁画也不成样子地吊挂着。晏明修靠在床边,整个身体重重地瘫倒在地毯上。


他用力抓着自己的衣服,眼泪顺着脸颊不自觉地流了出来。他现在真的想一个扎堆地抱住周翔,跟他撒娇,跟他亲吻,跟他诉说着心里的憋屈。


然而,周翔因为陈英住进医院的事情早已看透了他,对他失望至极。


晏明修竭尽全力地想在自己家人和周翔之间寻找一个平衡点来解决好所有的事情。但他不知道,一味地患得患失,找寻两全的办法,终究是哪边也顾不好。


就像是谈判代表在谈判过程中,非要想着顾及两边人的颜面,没有自己明确的立场,从而只会让两边的人都不舒服。


更何况晏明修与周翔之间还是感情这种无形又令人参不透的东西。


纵容汪雨冬的结果就是让周翔始终处于一个极度危险的境地,并给周翔现在的家庭还有感情和事业带来无穷无尽的伤害以及隐患。


甭管现在的晏明修有多么喜欢周翔,只要他不彻底收拾汪雨冬,那么就永远达不成周翔原谅他的条件。


经过了好长时间,晏明修才逐渐冷静下来,他给晏明绪打了电话。想让他哥帮忙解决这些有关周翔的那些虚假新闻。


至少,至少不能让事态一直朝着他最不愿意看到的方向发展下去。


结果,让他意想不到的事情再次发生,晏明绪告诉他,在刚刚几个小时之内,有关周翔所有的负面新闻全部消失,现在的热搜榜根本就搜不到周翔这号人。


晏明修突然神经紧绷,一下子就从地毯上蹿了起来。因为这绝对不可能是汪雨冬干的,就凭他现在的动机,任由那些消息肆意扩散还来不及。


可晏明修自己都还没什么行动,消息就这么莫名其妙地被删除了?


一股前所未有的恐惧感袭来,难道说这件事情背后还有什么他不知道的幕后主使吗?


如果有的话,那这个人的目的是什么?他会不会去害周翔? 如果这个人居心叵测,那岂不是又要给他和周翔之间再次设立起一道屏障,把周翔推向离自己越来越远的地方?


晏明修感到疑惑又不安,不得而知的真相让他浑身颤抖,背后一凉。


当然,同样感到困惑的还有周翔本人。


周翔当天中午发现新闻消失之后,就立刻联系了兰溪戎,兰溪戎对此表示也不是很清楚,原本想和蔡威彻查此事,但网上却直接没了消息。


不管怎么搜,都搜不出来任何有关他的一丁点内容。难不成是晏明修做的?可速度也不会这么快吧?晏明修不是还要先去调查背后到底是谁干的吗?


上午陈英做完检查回到病房,周翔一个劲儿地给陈英讲这几天发生的事来转移她的注意力。


之后,他还告诉陈英,蔡威给他介绍了一份新工作,工作状态非常稳定,不用老加班,薪水也很多,他们的日子会过得越来越好。


陈英听完后,心情顺畅了不少,检查的结果也显示都有所好转,只是还得留院观察几天。


看着陈英状态良好的面容,周翔也为自己一上午胆战心惊的心脏捏了把汗。


原本吃饭的时候,周翔还绞尽脑汁地思考着该怎么把早上的那些事情告诉陈英。


偏偏想着一个看似伤害性最小的办法时,那些娱乐圈新闻却莫名其妙地不见了,短短几个小时,真的就跟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


这感觉就像是有人狠狠地在背后抽了他一鞭子,事后又赏了他一个甜枣。这一鞭子绝对够狠,逼得他已经做出了退圈的打算,可这甜枣却来的出乎意料。


问题是世上真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嘛?即便有,周翔也不信他自己能接得住,就算接住了,也难保自己不会被砸死。


但不管怎样,终归是好事。一早上犹如过山车一般的动荡心情,现在总算是趋于平稳。周翔也不愿再去纠结背后的真相到底是什么了。


下午,周翔按照和欧阳凌约好的时间来到武术馆。


欧阳凌没见着人,却迎面碰见了着急忙慌的闻毅。


“小毅,怎么了?”周翔温和地问道。


“翔哥。”闻毅突然拽着他,“我听凌哥说你母亲得心脏病住院了?”


闻毅瞪着大眼睛,整个人气息不稳,表情慌张到好像得病的人是他似的。


“翔哥,你怎么不早告诉我啊?不然这几天监工的事我就不让你来了。”


“小毅,我妈没什么问题,倒是你,你这是怎么了?”


意识到自己情绪的失控,闻毅慢慢平缓了下来。他艰难地开口:“我外婆之前就是因为心脏病没的。”


周翔怔住了,看着这样的闻毅,心里其实也很不是滋味。


闻毅的事情,周翔多少有些了解,失去亲人的痛感,他和闻毅是感同身受的。毕竟人走茶凉,留下来的只有遗憾和心痛。


周翔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小毅,我理解你,我妈今天早上做了检查,医生说她过几天就能出院了。监工的事,交给我没有问题,所以,真的不用担心。”


闻毅反而急了:“翔哥,不管怎样,如果伯母那边真的需要帮助的话,你一定要告诉我,好嘛?”


“一定,放心吧,小毅。”


周翔此刻的内心宛若有一股暖流倾入,让他有了家的感觉。他真的没有想到才刚认识几天的闻毅能够对陈英的病情如此上心,就好像闻毅也是他的家人一样。


不过,感叹归感叹,闻毅差点把正事给忘了。“对了,翔哥,文哥在办公室,他想见你。”


“好,那我就先走了。”


虽说是日常的与上级领导见面,不过一提到叶文港,周翔还是不经意地想起了早上欧阳凌给他讲到的那些事情。


说实话,短时间内,对于像周翔这样的平民老百姓来说,在听到那样的故事后,心境还是有些难以释怀的。


周翔进了办公室。


“叶总。”


“周翔,你来了,坐吧。”


叶文港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像个绅士一样地朝他招了招手。


叶文港虽然身上自带着霸道总裁的风范,但与下属的交流处事中,却给人一种亲民又好相处的气氛,成熟的底蕴被他拿捏的张弛有度。


周翔之前接触过很多大领导,尤其是在娱乐圈,各式六样的妖魔鬼怪,见多了早已麻木不仁。


唯独像叶文港这种,威严不失亲和力,高贵又不张扬的老板,周翔还是第一次碰到。


“上述的这些培训课程需要你独自完成之外,我还想给你安排一些额外的任务,同样,对应的也有业绩分红。”


“好的,叶总,那除了这些,还有什么需要我做的?”


“过几天,武术馆正式营业,要举办一个仪式,晚上会有大聚餐。你联系一下蔡威,把他也叫过来吧。毕竟你是我们费了老大力气才拉过来的人才,我想好好感谢一下他。”


谈起这个,周翔差点儿忘了他那个至关重要的兄弟。要是没蔡威的话,他恐怕还没有机会能正式地成为武术馆的一员。


或许这也是他为什么能毅然坚定地退出娱乐圈的关键理由,若没有蔡威的介绍,自己可能不知道要躲到哪里去喝西北风了。


“没问题,叶总!联系威哥的事情就交给我吧!我和他好多年交情了,等开业那天,他一定会过来捧场的!”


叶文港满意地点了点头,炯炯有神的眸子散发出不同于往日的亲和力。庄重的总裁给人一种亲近,友好,又不失得体的感觉,完全没有一副高高在上的架子。


“行,那这件事就麻烦你了!”


“叶总,放心吧,我肯定都能办好的。”


“周翔,你能不能别总是一口一个叶总的,我虽然是你的投资人,但你也不必这么拘束。咱们武术馆的工作人员都很好相处,你和小毅一样,叫我文哥就行。叶总这个称呼就忘了吧。”


“呃,行,文哥。”


“没事,欧阳凌跟我说过了,今天晚上的酒局你也一起来,而且我做庄。你要是再叫我叶总,可是就有点见外了。”


周翔一时竟有点不知该怎么回话,他觉得叶文港真的有一种不可思议的成熟男人的魅力。


工作上能够做到游刃有余,私底下交流又很接地气。且不说上下级关系,光是这样的交流方式,就让人觉得很适宜。不远不近的朋友关系,反倒是缩小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感。


“文哥,那我就先提前谢谢你了。今晚的酒局我可就不客气了。”


叶文港噗笑道:“不怕你客气,就怕你酒量不过关!”


两个人的谈话氛围由日常工作变成了兄弟之间的调侃。让周翔觉得仿佛回到了好几年前。


也许这才是周翔一直以来想要的,和自己的朋友喝喝酒,吃吃饭,偶尔再消遣娱乐一下。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虽满足不了大富大贵,却也能充实着自己的精神生活。


周翔痛心着,也庆幸着自己还有机会再一次拥有这样自由自在的生活。


“对了,周翔,我还想问你一件事,我们之前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tbc



评论(13)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