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 beat

三次元工作繁忙,不定时更新,请勿频繁催更,不剧透

破镜新生,没有重圆(11)

换攻严重警告⚠️⚠️⚠️⚠️⚠️

如有不适,请绕行,互不打扰

人物ooc

周翔突然胸口紧了一下,因为他压根儿不会料到叶文港会问出这种问题,他甚至都不觉得叶文港能认得出他。


原因很简单,前世的周翔在高中时期,才是认识叶文港的。


虽然他们曾经都在体育组,但训练项目不一样,日常的校园生活中也只有几面之缘,彼此并不熟悉。


而且距离高中阶段已经过去了整整十三年,要不是之前回老房子整理相册,周翔哪会想起叶文港这号人物。


更何况诡异的重生让周翔彻头彻尾换了一副全新的皮囊,如若不是发生的一系列事情让晏明修还有蔡威和兰溪戎认出了他的真实身份,其他任何人又怎么会知道现在站在这里的周翔是一个早在三年前就被法律宣告逝去的死人。


“周翔,你别瞎想,我就是随便问问,我前些年由于战事的缘故失忆了,但你又给我一种很熟悉的感觉,所以就想着问问你。”


“可能我们见过吧,但我没什么印象。”


叶文港的话让周翔忽然记起这是一个曾经失去记忆的人,那么种种因素叠加在一起,叶文港就更不可能知道此时在他面前的周翔是高中时期和他有过交集的那个人了。


“文哥,我今天早上听凌哥说了你的事情,你失忆的症状这些年好点了吗?”


“还好,其实这几年我已经能想起过去的一些事情了,不过并不完整,只能说是部分残存的记忆碎片。要想完全找回记忆,就必须得依靠外界的干扰和刺激。”叶文港说道。


一个经历过种种磨难的军人,为国争光,结果落了个这种下场。失去记忆不说,恐怕心灵的创伤是这辈子都无法修复好的。


周翔不愿再去多问,那种揭开伤疤的耻辱和愤恨,他比谁都再清楚不过了。


聊着聊着,周翔发觉叶文港的状态貌似有些不太对劲。微微紧缩的眉头好像在诉说着身体的不适。


“行,那就先这样,晚上酒局见,你先去忙吧。”叶文港稍面露不色,声音略微有些发抖,把手抵在了额头上。


周翔没有多想,只是觉得这一刹那给他有些不适感,但说不上来,只好先行离开。


确认周翔走后,叶文港起身把办公室的门反锁起来。他拖着沉重的身体回到了座椅上,用力按压着自己的太阳穴。


然而,这样的疏解并没有像以往一样起到任何作用。


下一秒,叶文港原本还淡定的表情立马变成了一副极度痛苦的面具,剧烈的头疼让他顿时抱紧了脑袋,冷汗也瞬间布满了额头,狂烈的神经疼痛逼得他不停歇地大口喘气。


他试图从座位上站起来,可双脚一滑,整个身体就这么犹如一个秤砣自由落体似的摔了下去。


伴随着喘气的嘴唇,口中的唾液顺着嘴角流在了精致的西服上面,一副狼狈不堪的样子,跟他平时风度翩翩的外表形成了天壤之别的对比。


叶文港尝试跪趴在地上,强忍着来自大脑内部的剧痛,颤颤巍巍地从衣兜里翻出了止疼片。


只是,在十指连心般疼痛的侵蚀下,叶文港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神经,直接把一整瓶的药片全都撒在了地上。


与此同时,他的眼睛迸发出了疯狂的血丝,整个面庞变得通红,悲痛的眼泪一滴一滴地落到了衬衫衣领。


剧烈的痛感就像万般蝼蚁似的不停歇地啃食着他的大脑中枢。


为了让自己保持住清醒的状态,叶文港使尽浑身解数将双手支撑在地板上,以至于不会立马昏厥过去。因为那种钻心的神经刺激仿佛随时都会要了他的命。


在痛感不断袭来的最后一刻,他仅凭着残存的零星意识,将地上的药片一粒一粒地送入嘴中,拼尽全力地搅动着舌根,让药片滑入食管进入胃里,喉结也跟随着吞咽的动作,痛苦地上下滚动着。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伴随着药物在体内的扩散,叶文港的头痛终于得到了些微的缓解。


他整个人侧卧在地上,揉了揉左眼旁的疤痕,一往深邃又迷人的眼神变得空洞又呆滞,工致的西服外套被蹂躏的早已失去原本典雅的风范。


狂风暴雨般的折磨,让叶文港感觉自己像是从阎王殿里走了一遭。


从几年前失忆到今天,自己不知经历了多少回头疼欲裂的痛感,可这回却比以往的任何一次都要来势凶猛。


他说不上来这种要命的感觉是为什么,即便是从部队退役后与程烁、闻毅重逢的那段时间都从来没有过这种惨痛人寰的头痛。


那这一次到底是因为什么?他感觉自己空缺的灵魂好像正在被一点点地补回,但这个过程却是异常的痛苦。


霸凌,替身,自杀,上吊而亡,这些充斥着悲观情绪的词语一个又一个从他脑海中不断冒出。


曾经让他悲苦无比的回忆渐渐涌上心头。可内心真正想要的答案是什么?他无从知晓。


最后,叶文港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就这么枕着冰凉的地面,把胳膊横搭在脑袋上,沉沉地睡了过去。


周翔离开办公室的时候,内心其实并没有什么情绪上的太大起伏,除了叶文港不太对的情况以外,整个过程也就只是简单的日常交流。


那为什么叶文港要问他是否见过?就算周翔还是原本的模样,也不一定能认得出来。


甚至周翔都想不起来叶文港在高中时期和他之间发生过什么重要的事情。


大概能记起来的就是叶文港当时是一个话不多的人,远远望去给人一种生人勿近的架势。其他的什么也回忆不起来了。


周翔虽不想太纠结过去,但刚刚临走前,叶文港皱着眉头的样子却不知为何在他脑海中留下了一个一时难以抹去的记忆点,自己的内心深处也不由得有一种难过的感觉。


周翔就这么一边进行着监工的任务,一边胡思乱想,很快就到了晚上酒局的时间。


一行四人来到了离武术馆不远的一个胡同,整条胡同街两边都是各种大大小小的门店,气氛非常热闹。


走了没几分钟,一家印有英文名的酒馆门牌映入眼帘。周翔跟着一起进去,在一个靠窗户的位置坐了下来。


酒馆的风格复古又高雅,砖红色的墙壁上挂着美国西部牛仔的壁画,暖色调的顶灯烘托着一种懒散却又悠闲的基调,整个室内的精装修给人一种独具一格的欧美视觉。


不过,周翔此刻的关注点并不在酒馆的氛围中,他的目光不由自主地停到了叶文港身上。


叶文港在出发之前换掉了平时穿的正装,不知从哪里搞来了一身休闲装。


周翔紧盯着叶文港的新打扮,情不自禁地多看了几眼。黑色的运动卫衣加上牛仔裤,以及炫酷的鸭舌帽,给叶文港增添了几分从未有过的少年感,叫路人看了都会有一种心跳加速的感觉。


不过对于周翔来说,这种事情以后也只能想想就罢。曾经沦陷于晏明修那让人叹为观止的颜值,最终搞得满身狼藉,自己因肤浅而犯下的错误,他永远都不想再经历第二回。


这时,一个瘦高的外国人过来,递给了他们一份菜单。


“Good Evening!叶老板,又见面了!”


“Iven,最近生意不错嘛,我看附近这么多店,就属你这里人最多了。”


“托各位的福,最近为了吸引顾客,新开创了几种酿酒工艺,几位朋友要不要试一下呢?”


“新品给我们上几个吧,还有这个薰衣草菲士和伏特加。”


通过交谈,周翔得知刚才的服务生Iven其实是这家酒馆的老板,他是叶文港在伦敦修学时认识的,而他本人又是一名美国人。后来因为对中国的地域文化非常向往,就专程来到这里开了一家酒馆。


每天和这里的人打交道,给了Iven一种独特的异域风情体验,让他渐渐地爱上了这片土地。再加上叶文港的帮助,很快,Iven就彻底适应了在中国的新生活。


过了一会儿,Iven给周翔他们上了六扎啤酒,一瓶伏特加,还有叶文港那杯独特的薰衣草菲士。


当然,光是喝酒聊天,还是缺少了一些乐趣。Iven决定放映一部电影来供所有的顾客观赏。


大荧幕缓缓拉下,Iven找出了投影仪。虽然都是一些看起来比较陈旧的设备,但是却很有格调,让人真的有一种复古又奢华的体验。


影片时间并不长,大概也就播放了一个半小时。


只是,这个电影给某些人的观赏体验并不是那么良好。


“艹!Iven,你能不能别TM老放你们美帝国资本主义国家那些七八十年代的狗血言情剧了?看的真尼玛气人!”还没等幕布收起,欧阳凌便开启了一顿喋喋不休的吐槽。


“那个女的到底是咋想的?被那个渣男害得连孩子都生不成了,TMD最后能在一起?这个导演脑子也多半有毛病吧?”


“凌哥,别激动嘛,要不你去当导演好了,剧本由你安排,你想怎么弄就怎么弄。”闻毅尴尬地笑道,因为属实这个剧情的结局,他也不怎么喜欢。


“老子最烦这种狗血电影了,看的贼生气!我他妈就想看那种风水轮流转,往死里转那种。人渣就TM不得好死!靠!老子要是那个女的,趁那个狗屁东西住院那段就直接冲进去拔氧气管了,还留他一条狗命干嘛?!”


欧阳凌越说越激烈,把嘴里的牙签直直地发射到前台的飞镖靶子上,之后又抓起一扎啤酒,连气都不带喘地全部干完。


其他桌的人都不禁把惊奇的目光投向了这边,隔壁桌一小男生,被他摔酒杯的动作愣是吓得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叶文港满脸淡然地细细品了一口薰衣草菲士,微微一笑道:“结局是好是坏都无所谓,毕竟那是创作者的初心。只是,我觉得,那个女主不应该总是把所有的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揽。她需要反省的是自己的眼光和见识,而不是怀疑自己的真诚和善良。或者...周翔,你觉得呢?”


“额,应该是吧,我没什么看法。”周翔简单地回应着叶文港的话,心里却是苦涩的,女主在剧情里的遭遇像极了前世的他。


自己所爱之人,是给自己带来无尽悲伤的人。不管做什么,都得不到对方的回应,自己的尊严也被无情地践踏,更别说自己的宝贵人生也被毁的体无完肤。


即便电影的结局,两个人不计前嫌地走到了一起,可身处现实的人真的能做到完全忘掉过去吗?


电影中的男主对女主做了那么多过分的事情,在旁人看来甚至都无法理解为什么那个男人能把冷酷无情诠释到极致,就算是养一条狗,日子久了,都还能几分感恩之情。


可偏偏女主最终还是选择原谅了他之前对自己做的事情。


然而,欧阳凌老人家对这种剧情可谓是极度的不爽。“随你怎么理解,反正我是看不下去。问题是照你这么说的话,三观跟着五官走的那个女主不也是个傻逼吗?”


“毕竟日久见人心,美即好效应也不过就是一剂毒药罢了。那种昙花一现的感觉固然美好,可如果真深陷于此,也终是给自己带来万劫不复的痛苦。电影看看就行,你想那么多干嘛?”


叶文港对电影的点评反而给了周翔一个轻轻敲醒的领悟。


周翔自己何尝不知道女主内心真正所想要的是一份对等的感情。只是一味地付出讨好,终究是让自己跌到了深渊,直到她完全醒悟之时,现实早已是物是人非。


周翔当初对晏明修的满腔爱意不就是血淋淋的教训吗?一个劲儿地奉献真心,换来的却是替身的耻辱。当他重生之后,自己也沦落到了给前世的他当替身的悲剧之中,再也走不出去了。


周翔活了两辈子,从未想去获得大富大贵的人生,他只想找一个愿意和他过日子的人。一个值得托付终生,愿意奉献真心的人。


结果他却是把自己的生活过了个一塌糊涂,感情和尊严被糟蹋的一败涂地不说,还得借着别人的身体,才能继续在这个世上苟延残喘,也真的是糟糕透了。


曾经的他活的很大度,对生活充满了热情,可自己的真诚与善良不是别人拿来无故践踏的理由。或许,周翔真的应该重新去审视一下自己的人生。


“我们聊点儿别的吧,别管那个电影了,文哥,你和程姐上次那个商务谈判进行的怎么样啊?”


闻毅及时插了一嘴,生怕一会儿再聊下去,欧阳凌跟随着酒精的刺激就要开始滔滔不绝地冲到外面骂大街了。


结果是欧阳凌又把话给接了过来,“诶,老叶,说起这个我一直都想问你,你和程烁要晏家还有汪氏的控制权是为啥啊?”


叶文港叙说道:“其实,我主要目的并不是一定要晏明修公司的控制权。这件事情要从大局去考虑。对于我来说,这原本就只是一个小规模的投资项目,但汪氏却搞成非法集资的事情,带来的风险不光是钱那么简单。赔偿金必须偿付,不过一定要借着这个机会拿到他们的核心利益,只有让晏家和汪氏真正出血,他们事后才不会轻举妄动。否则,一旦出事,白的都能被他们抹成黑的。我和程烁已经商量过了,如果汪氏和晏家事后敢把这次的事件责任撇清再赖到债权人头上的话,我们就直接动用两项控制权,完全遏制住他们两家公司内部的正常运营。”


周翔整个人不由自主地来了一股触电感,尤其是听到晏明修的名字。之前他就一直对叶文港和程烁是汪氏风波债权人这件事耿耿于怀。更别说,叶文港刚才一通头头是道的分析,让他仿佛嗅到了商战中的血腥味。


只是,比起这个,他更害怕的就是自己过去一年和晏明修不清不楚的包养关系被他们知道。


当自己内心丑陋的一面被无情地暴露在大庭广众之下之时,周翔怕是再也没脸继续待在武术馆了。


“汪雨冬这两年的所作所为,我也有所耳闻,其实就是一个空有外表,没什么真本事的戏子而已。而且他拿大奖的几个电影,据说还都是替身演员完成的。要不是晏家女婿的身份,就凭他,哪可能过得这么顺风顺水。”


“那...文哥,你既然知道他是那样的人,为什么还会和他有金钱方面的来往呢?”周翔鼓足勇气地问了一句,因为他想搞清楚原因。


既然他要在这里工作,那就免不了日后被提及过去的事情。至少在那之前,周翔要知道叶文港究竟是为何和汪雨冬还有晏明修扯在一起的。


他必须随时做好过去被昭然若揭的心理准备以应对任何未来可能发生的风险。


“这个投资项目是我底下一个经理做的,没经过我同意,就借着公司名义签了合同,出了事才告诉我。我也是后来才知道,汪氏给了他不少好处,他才瞒着上层去投资。前几天,我已经把他和参与到汪氏项目的所有相关人员全部辞退了,没必要留着他们。”


欧阳凌道:“行啊,老叶,下手挺快啊,之前你留着那几个人,我还以为你要把他们留到过年呢。”


闻毅笑道:“呼,这么多麻烦事总算是告一段落了,接下来我们就好好准备开业仪式吧!”


然而,这顿酒局让周翔感到不再那么的轻松愉悦,尤其是听到晏明修三个字。对于他而言,这一切可能并非是好事的开端。


tbc


小科普(上文中提到的两个词语)

1.薰衣草菲士🍸:高贵浪漫美好的象征

2.美即好效应:对一个外表英俊漂亮的人,人们很容易误认为他或她的其他方面也很不错。







评论(19)

热度(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