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 beat

三次元工作繁忙,不定时更新,请勿频繁催更,不剧透

破镜新生,没有重圆(9)

换攻严重警告⚠️⚠️⚠️⚠️⚠️

如有不适,请绕行,互不打扰

人物ooc

欧阳凌抽完血以后,找了个地方和周翔坐了下来。


二郎腿一翘,把牙签又放嘴里,胳膊往座椅后面一摊,依旧是原来那副不谙世事,玩世不恭的样子。


这个肌肉猛男倒也挺有意思,好歹也是在医院这种公共场合,多少该注意一下形象。


他老人家倒好,活像一个痞子似的端坐在公共椅上,不知道的还以为哪儿来的黑社会。


但是周翔却觉得无所谓,之前接触过欧阳凌,交流什么的都还挺好,而且还很聊的来。所以,对他现在这桀骜不驯的坐姿也是见怪不怪了。


“凌哥,你是身体不舒服吗?”,周翔问道。


“嗨,我这就是个定期检查,内脏受了损伤,之前打仗留下来的后遗症,老毛病了。”


“打仗?!”


“昂对啊,你还不知道吧,我跟咱们叶老板之前是在部队认识的,想当年在部队也算是风流一世,只是......”


欧阳凌忽然叹了一口气,强悍的眉宇瞬间塌了下来,反而是增添了一份从未有过的忧郁。


“只是后来有一次,我和叶文港,还有同队三个人被俘虏了。关了整整十天,让那群王八蛋把老子的身体糟蹋成了现在这幅德性。”


在战争中,被敌人俘虏是一件比死亡还要恐怖的事情。战俘营中的惨状绝对是常人难以理解,永远无法想象到的。


对于被俘虏的军人来说,如果最后能留个全须全尾的尸体,那简直就是敌人的“赏赐”。


很多人到最后甚至连骨灰都剩不下来,进了战俘营里全是一些惨无人道的摧残,活下去的概率基本为零。


电视剧还是太善良,往往为了最终美好的结局去给观众一种与实际背道而驰的错觉。剧中的军人在被敌人俘虏的时候,总能在危机关头利用自己的智慧与勇气化险为夷,渡过难关。


却殊不知,现实中的敌人要比电视剧中的残酷上千倍。俘虏的军人被下毒,被鞭打,被洗脑,被浸泡在臭水沟,被关在永不见天日的牢房里,每天与蟑螂还有毒蝎相伴。


除了等待救援,没有一丝一毫的逃离的希望。


生理和精神上的折磨,让这些曾驰骋沙场的英雄们生不如死,渐渐地失去求生的欲望,最后,走向死亡。


“上次你也注意到了吧,叶文港左眼旁边有一道疤痕,就是那场战争留下来的。”欧阳凌指了指自己的左眼给周翔解释道。


“其实那只是你能看见的,你敢想象自从被救以后,那个家伙就彻底失去记忆,跟个精神病人似的,整天在房间里发疯,没完没了地砸东西,好几个人都按不住。”


周翔一惊,这,这完全跟他之前见到的叶文港不一样啊。他实在是无法设想那么成熟有风韵的男人居然曾经有过这么不堪回首的一幕。


周翔活了二十多年,第一次听到别人给他分享战场上的事情。再加上还是一些创巨痛深的过往,就这么被欧阳凌轻描淡写地说了出来。周翔的震惊程度仿佛头上被炸了一个响亮的炮仗。


“我这兄弟,也算他命硬,被注射了那么多精神药物,最后就是搞了个失忆。”


欧阳凌自嘲地晃了下脑袋,调侃着他们曾经那些看似光荣,实则黑暗的历史。


“不过这都好几年前的事了,也没法去找那帮孙子算账,就现在这样,其实也挺好。”


“那,凌哥,你是因为什么....”周翔坑坑巴巴地问了一下。


“被喂了毒药呗,妈的,也不知道哪个混蛋玩意儿发明的鬼东西,味道就跟老鼠屎一样,硬是给老子灌进去三大杯!”


讲起这些故事,欧阳凌的眼神好像温柔了很多,一改往日霸气凌人的姿态,仿佛直击心里最柔软的那部分。


亦或是曾经作为军人的骄傲,在被敌人无情地践踏以后,索性也就破罐子破摔,一点儿也不在意过去的那些悲惨经历了。


“倒是你,周翔,你来医院干什么?也是检查吗?”


“不是我,是我妈,我妈心脏病,年前的时候发作的,然后,就住院了。”


“你还真是够不容易的,行啦,也别丧着个脸了,反正现在医疗这么发达,肯定没事的。”


广播上叫到欧阳凌的名字,让他去化验室取检查报告。


“我就先走了,回头再聊。下午没事的话,来趟武术馆吧,叶老板晚上请客,闻毅也跟着一起,咱们痛痛快快地喝一杯!”


欧阳凌起身离开了,周翔望着他,心里却感到五味杂陈。


他,欧阳凌,叶文港都是历经生死考验的人。而欧阳凌和叶文港是为了保家卫国,自己曾是为了什么呢?


周翔觉得真的没法跟人家比,自己得过且过的活了这么多年,最后却因为谈个恋爱而丢了命,想想实在是有些丢人。


纵使自己还活在这个世上,却还得每天跟自己的前世有着各种不清不楚的关系,到头来还弄得伤痕累累,苦不堪言。


但这一切,和欧阳凌的过去相比,又算些什么呢。


还有叶文港,他们所遭受的磨难怕是周翔这辈子都难以联想到的。


也许欧阳凌和叶文港才是真正意义上涅槃新生的人,即使经历过惨无人道的折磨,却依旧能够敞开心扉去热爱生活。


人最怕的就是这一辈子碌碌无为,却还不停地告诉自己平凡又可贵。


闻毅,欧阳凌,叶文港还有程烁,这些人仅是认识了几次,却给了周翔一回又一回直击心灵深处的感受。


想着想着,周翔突然想起了叶文港,因为刚才欧阳凌讲到的那些事情还是让周翔觉得有些难以置信。


叶文港现在不是一个公司总裁吗?那他前几年当兵失忆了和现在这幅截然不同的样子,中间又发生了什么?


最重要的还有上次见面时,叶文港眼神中莫名的熟悉感又是怎么回事?就算高中在体育组里见过几次面,现在的叶文港还能认出他吗?


一切都无从知晓,但此刻周翔在心底里对欧阳凌和叶文港,还有他们作为军人的过去萌生出了敬畏之情。


周翔想起了早上在网上看到的那些流言蜚语,或许,是时候应该彻底退出娱乐圈了。至少,不要让自己狼狈地去争取那些本不属于他的东西。


要有尊严的活下去,他周翔不是任何人的附属品,不是贴着任何人标签才能活的人,更不是谁的替身!周翔就是他自己!他要为自己而活!


可好巧不巧,晏明修这个时候又来了电话。


“翔哥,我快到医院楼下了,我上去跟阿姨解释一下今天的事。”


“你别上来!我现在下去找你!”


给陈英解释?晏明修想干嘛?直接曝光吗?是不是这群人就见不得他们好。


到了楼下,周翔把跑的气喘吁吁的晏明修拉到了一个人不多的角落里。


“晏明修,你到底想干嘛?陈英才刚刚醒过来,你是又想让她进一次手术室吗?”


“翔哥,不是的,早上的新闻,我压根儿就不知道这些。我担心....”


“你不用担心了,陈英现在还不知道这些,所以你也别上去,我不想让她看见你。”


这回,周翔震怒的语气丝毫不留情面。他们晏家想怎么整他都无所谓,不过,在陈英这件事上没得商量!


晏明修痛苦地低下了头,一切都和他想的不一样。他只是想和周翔重新和好,可为什么现实总是要脱离正轨,把周翔越推越远。


“与其来找我,你倒不如回家去问问你那好姐夫,除了他以外,我实在是不会相信还有谁能做出这种大逆不道之事。”


“我会去调查的,如果真的是他,我一定让他给你个说法。”


“晏明修!上次我电影被他剪没了的时候,你就是这么跟我说的,结果呢?他是一点损失都没落着,还拉了你姐把我羞辱了半天。”


周翔觉得晏明修真的是越来越不成熟了,口无遮拦的保证张开就来,实际上是什么也办不成。自己却还想的要靠着晏明修去争一口气,也真的是蠢到家了。


“晏明修,这件事情我基本可以肯定就是汪雨冬做的。你难道还不明白吗?我和汪雨冬是什么关系,竞争关系!过去你可以为了他毫不犹豫的去给他任何想要的资源,现在呢?为了一个我,就变得优柔寡断,你觉得他会看得下去?”


“翔哥,我答应过你,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的,即使是他汪雨冬也不行。你相信我一次,我爱的人是你,这回我一定不会放过幕后干这件事的人。我也一定会补偿你的。”


“别自欺欺人了,好吗?他害我,你补偿;他再一次害我,你再一次补偿;他三番五次害我,你三番五次补偿?晏明修,我没精力陪你们玩这种恶趣味的游戏!”


“不是的!我......”


晏明修反驳不下去了,确实因为汪雨冬,还有他自己的缘故让周翔失去了太多珍贵的东西。以至于不管现在他做什么,周翔都不再会相信他。


晏明修抓住周翔的肩膀,眼神坚定地凝视着他,冷汗从额头冒出,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晏明修从十六岁就开始的喜欢,他自认是一件高尚无比的事情。但在平凡的人世间,那份幼稚的感情连让周翔开心都做不到。


“现在我不想和你再计较这些没意义的事情了。我要去照顾我妈,你自己看的办!”


“翔哥,我也和你上去吧。”


“你别过来!”周翔怒吼道。


“要是陈英因为这件事再有什么意外的话,我跟你们晏家人没完!”说罢,周翔转头就怒气冲冲地上楼了。


晏明修愣在原地。昨天晚上明明还和周翔好好的,今天早上就出现了这么严重的事情,这是他怎么都不会想到的。


就连昨晚搂着周翔入睡的时候,他满脑子都还盘算着接下来要和周翔愉快地腻歪一段时间,好好享受拥有彼此的时光。浑然忘记了他们晏家还有一个时时刻刻盯着周翔的人。


就像是考试考59分比0分更难过的那些学生,扎心的不是不曾拥有,而是差一点儿就能够拥有了。


可如果这些新闻真的是汪雨冬造谣出来的话,他又该怎么办呢?刚被压下去的非法集资风波,转头就又搞这么一出。以晏家人的立场来看,他是真的没法对汪雨冬下手。


如果晏家内部传出去一些不好的消息,有心人势必会给他爷爷施压,那到时候,他们晏家这么多年创下的基业也就跟着那些谣言一块儿付诸东流了。


望着周翔离去的背影,晏明修感觉自己像是刹那间跌入了冰窖一般,彻骨的寒冷从心脏处开始蔓延,直到占满全身。


这件事情完完全全地背离他的初衷,让他根本就没法接受。


周翔一股脑的怒言怒语,连一个说对不起的机会都没有给晏明修留下。


可这又有什么用呢?就像是火车延误的抱歉,瓶盖上的谢谢惠顾,都是一些空洞且无意义的礼貌用语罢了。


晏明修依旧像个木头桩子一样地站在原地,双手抱着脑袋,不知所措的模样让路过的所有人都心生疑惑,不知道这是受了什么巨大的打击。


而没有人注意到,就是刚才周翔和晏明修短短不到五分钟的不愉快见面,被藏在暗处的欧阳凌尽收眼底。


欧阳凌的眼神如同猫头鹰一般,犀利且敏锐,极具天赋的观察力让他几乎都猜到了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


在确认周翔上楼之后,欧阳凌悄悄地拨通了一个电话号码:“喂,老叶......我已经检查完了......刚刚在医院碰见他了......对,还有晏明修......早上的新闻我已经看了.......你打算怎么办........找她帮忙?!”


tbc


(这次直接更了两篇,下周要出远门,没时间写文了,再下一篇6月中旬之后更)



评论(6)

热度(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